close

 

 

第一次吃到蒸作吉食的料理

是某一天逛逢甲時

無意間看到的~

原本以為是"純蔬食"餐廳

沒想到是蒸氣料理

可能因為無油、少鹽、低卡

讓本身在減肥的我選擇了它!!blush

 
 

但我意外發現這間店的客人都不是我所看到的輕熟女上班族

反而一堆大男生跟學生

很以外男生也會吃這樣的健康食物XDD (誤...

 

今天二訪介紹的料理是

1,先選擇好麵食種類(有烏龍、黃麵、細麵、扁麵、白寬麵)

2.在選擇要的蔬菜種類,高纖美白的部分(配料有南瓜/高麗菜/花椰菜/胡蘿蔔/杏鮑菇等等)

店員把所以蔬菜倒入碗盆中,加入了些許胡椒與配料調味,最後拌一拌淋上鮮奶後

倒入高溫500度的旋風式蒸籠器裡

大概3~5分就可上菜囉(比我想像中快速!!!!)

 

一般我們的認知裡可能都會是高溫會讓食物的養分流失

但其實店家裡的這台"旋風式蒸籠"卻能完全保留食材本身的養分不流失

 

 

 

 

《高纖美白(麵)》也可換成飯會比較有飽足感唷cheeky

 

補充說明:


單點+20元就有兩杯果醋飲品
 玫瑰蘋果醋 & 蔓越莓果醋

 

《鮮嫩雞腿排飯》

原本以為蒸過的雞腿肉會毫無鹹味

沒想到.....

肉質依然鮮嫩還多汁!!!laugh

味道是稍微帶點鹹味的鮮甜味道

讓想大口吃肉又怕負擔的水水們

完全無需顧慮阿!!!!!!!!  

 

菜色則是有三道

似乎每天都會有所更換

我今天吃到的是" 空心菜、黑豆、蒸豆腐"

因保留了食材原味與甜味

吃起來特別爽口yes

米飯則是用紫米飯

粒粒分明

吃起來不會有那種軟爛的感覺

 

不過對於吃重口味的朋友們可能還是要慎重考慮一下啦 cheeky

 

後來想想~~也可能部分大學生開始著重少油料理

但又必須吃到肉,而價格也跟一般便當差不多

是我當然也選擇這家     : )))

 

 

~食後~

逢甲一代的美食林立

要能夠做得出差異化與滿足客人的口慾

著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~~

而位在便當街的巷弄中的蒸作吉食卻從中殺出一條血路

搭上養生話題,創新烹調方式創造出美味的料理

健康又無負擔~

 
 

在此要替店家聲明

雖然上個月因為颱風肆虐

造成菜價浮動不少

但他們沒有因此去變向漲價~~yes

也請大家多支持

希望逢甲能夠有這麼一家為大眾的健康把關的好店一直持續著!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蒸作吉食
電話:04-24524253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28弄3號

營業時間:11:00 - 20:00

官方臉書:蒸作吉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